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牛城晚报】邢台技师学院反诈宣讲进校园筑牢防骗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本报讯 11月16日下午,邢台技师学院携手邢台市信都区反诈骗中心、信都分局钢铁北路派出所开展了“反诈宣讲进校园,携手共筑防骗墙”反诈骗宣讲及法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信都区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本市校园诈骗案件情况,通过案件分析和播放反诈宣传视频进行宣传教育,并指导学生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减少诈骗风险;向师生揭露电信诈骗的新变化、新特点,讲解了刷单、网络贷款、冒充熟人等常见电信诈骗类型,并传授识骗技巧,帮助大家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钢铁北路派出所所长王学忠将他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学生的生活相结合,指导学生如何避免伤害,做一个健康的、阳光的人。

“我们要教育引导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反诈骗宣传和法制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与会师生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范文静)

 

来源:《牛城晚报》http://www.xtrb.cn/epaper/ncwb/pc/content/202111/19/content_19242.html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