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职业教育活动周丨看,学院技能竞赛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迄今为止,世界技能组织已成功举办了45届世界技能大赛。2010年10月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代表我国政府申请并正式加入世界技能组织。从2011年至今,中国参加了第41届到45届世界技能大赛,累计取得143枚奖牌,其中36枚金牌、29枚银牌、20枚铜牌和58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10月12-17日在中国上海举办。
图片
图片

      邢台技师学院自2013年开始谋划世赛工作,共参与过三届世界技能大赛。也是目前河北省唯一一所参与世界技能大赛的院校。其中,2015年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巴西圣保罗),我院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选手路丛瑜和工业控制项目选手李金豪获得优胜奖,实现了首次参赛即取得成绩的目标。参赛代表团回国后,受到时任副总理马凯的亲切接见;2017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阿联酋阿布扎比),我院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选手杜润获得铜牌,木工项目选手徐颜获得优胜奖,实现了河北省奖牌零的突破。李克强总理在中南海亲切接见了参赛代表团一行;2019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俄罗斯喀山),我院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选手韦国发获得银牌,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选手王一栋获得优胜奖,刷新了河北省参加世赛的历史最好成绩。邢台技师学院参与三届世界技能大赛,为国家开发了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工业控制、木工、家具制作、精细木工5个新项目,占全国世赛项目总数的1/10,在全国选拔赛上有9个项目24名选手冲进国家集训队,三届世赛夺得1枚银牌、1枚铜牌、4个优胜奖,创造了河北省参赛以来最好成绩,体现了技能人才培养实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0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第46届世赛全国选拔赛)在广州举办,经过奋力拼搏,我院取得1金、2铜,4个优胜奖,5名选手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王旭政取得金牌、平面设计技术项目李鑫取得铜牌、信息网络布线项目张鹏取得铜牌、CAD机械设计项目耿诗垚取的第6名、精细木工项目选手付宗烨取得第6名),5名选手获得 “全国技术能手”荣誉证书。整体竞赛实力位居全省第一,位居全国前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院通过参与世界技能大赛和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推动了教学水平的提升,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世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参加世赛也给了农村孩子一个改变命运、实现理想、报效国家的机会。学院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引领,推动邢台技师学院高质量发展,也助力邢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